[廣州美食地圖] [世博年漫遊長三角][日本築地美食大追擊]

洪水橋 大發餐廳 - 隱世奶茶王



洪水橋 - 隱世奶茶王

位於洪水橋的「隱世奶茶王」一舉成名,大批食客慕名而至,為求一嘗十一元一杯的「抵飲」冠軍奶茶,面積細小的茶餐廳昨竟日座無虛席,賣出逾二千杯奶茶,較平日高出四倍,「奶茶王」賴師傅笑言生意「做到無停手」,為答謝各界支持不會加價。至於奪得季軍、售價每杯六十八元的「天價奶茶」,亦吸引不少知音到訪,連帶一百廿八元一杯的特色咖啡亦不乏捧場客。

假日駕車來幫襯

剛獲首屆「金茶王大賽」公司組冠軍寶座的元朗洪水橋大發餐廳,早已是街坊眼中的奶茶王,得獎後更吸引大批區外食客,店內店外竟日人頭湧湧,大批食客輪候品嘗冠軍奶茶,有食客坦言是趁周日假期特意駕車前來順道郊遊,認為只需十一元便可一嘗冠軍奶茶滋味是「抵到笑」。由於等位需時,部分心急食客更索性一口氣叫四、五杯外賣奶茶,以求盡快滿足「奶茶癮」。

以獨門茶葉配方奠定「奶茶王」地位的賴師傅在水吧內忙個不停,但忙中有序,堅持做到最佳品質。他指以往平均每日賣出逾五百杯奶茶,昨日「肯定多至少四倍以上」,笑言能得到大家欣賞及支持,即使工作量大增亦甘之如飴,也絕不會「吊高鈬賣」趁機加價。

獲得公司組季軍的深井鄭記士多,以六十八元一杯「天價奶茶」聞名,店內只有一張圓桌,僅可容納八至十人,士多老闆鄭汝雄沖茶時每每慢工出細貨,再用湯碗盛載精心研製的特色奶茶,讓茶客細味在口腔中歷久不散的茶葉芳香。

鄭汝雄稱,昨早開舖前已有十多人等候品嘗他泡製的奶茶,但生意多寡還是其次,最高興是遇到知音,懂得欣賞他多年來精心鑽研的沖奶茶和咖啡技術,除奶茶外,連帶以土耳其煮法沖泡、每杯索價一百二十八元的藍山咖啡,亦有顧客樂於一試。
hello